咔斯其諾

生而自由,爱而无畏

【颜庞颜】丢了你

 和@汀上白沙 咱们的宝贝海王鸽子的联文

附上认识汀上后的心路历程,激情改图

(认识汀上是我在咱圈最震惊的事,没有之一)


我的短篇标题正经了一回,是he!!!(我还不舍得写be)


破镜重圆向


颜庞无差



我会在下一个路口等你

杳无音讯也没关系

再次遇见你

再次用力把你抱紧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——井胧《丢了你》



包厢里灯光摇曳,细细碎碎地洒入他的茶杯,余温渗透指尖,颜爵透过蒸汽氤氲,瞟了一眼那人淡褐色的眼眸,淡漠而疏离,像根刺不偏不倚地扎在他心口。


隔得好远,就像现在,分明是同学聚会,在同一个包厢,他们也有意避开对方。


可越是回避越感觉到刻意,数次视线相撞,两人又心照不宣地收回来,终是没有说上一句话。确实,一切都在两年前的那个夏天结束了。


那个夏天,他们分别被两所相隔甚远的大学录取,情感可以消弭距离的遥远,这话听着浪漫,在实际情况的面前,感情有时薄脆得像张纸。


他现在都记得某一天他们为了一件什么小事吵架,距离产生的猜疑链让矛盾不断放大,最终不可收拾,他一气之下答应了分手,那边显然震惊了一下,之后是重重的挂断电话的声音,后来他们再也没通过话。


后悔?肯定是有的,但是他也实在不清楚那人心里的想法了,既然话都说到这个份上了,那自己又何必去自讨没趣呢。


于是,这一切就在看似平淡中草草收场。


可是现在再次见到他,还是有些晃神,这两年虽然没有联系,颜爵也会忍不住向朋友们打听庞尊的情况,得知他一直没有新的对象,颜爵莫名松了一口气,虽然觉得这想法挺不道德。


“颜爵,黎灰那个近视眼把歌点错了,这首歌你会唱,麦先给你”毒夕绯不动声色地把他从发呆中带回现实。


颜爵有些恍惚,一手接过麦,视线从那边回到屏幕上


《丢了你》


呵,这倒挺应景,他想起和庞尊在假期的某天一起唱过,庞尊还笑他的声音太清朗,唱不出歌词中的沧桑。


【空气中只剩呼吸,眼泪已落地成泥,我的视线里,没有了你的轨迹,要试着忘了过去,只是记忆太过锋利,爱过的痕迹,终究还是抹不去……】


可这次,他的声音是哑的,明明和往常一样只喝了茶,嗓音却有些不受控制,一些积攒的酸涩,和口中的歌词一起从他以为已经落满尘埃的回忆中挤出来,原来,他自己一直没有从关于那人的一切脱身,回忆也许会沉睡,可它们一直都在那里,避无可避。


颜爵微微仰起头,他已经感觉眼前有点模糊。不知道能不能撑到结尾。



【我总在每一个黑夜想你,嘲笑自己傻得可以,没懂得珍惜,那么轻易丢了你,我会在下一个路口等你,杳无音讯也没关系,再次遇见你,再次用力把你抱紧】


熟悉的声音,颜爵向旁边看了一眼,果然是庞尊拿起了另一个话筒,他的声音像曾经那样低沉而富有磁性,这次不同的,是匿着难以言说的哀伤和期冀,但仍然如重力吸引一般,让人想靠近。


一曲终了,不知道谁带头鼓起掌来,叫好声把刚刚那点伤感的氛围驱赶得一干二净,颜爵没有说话,庞尊则闷头又灌下一杯酒。


还需要说什么呢,在刚刚过去的几分钟里,该说清楚的已经清楚了。


颜爵像往常一样,带些轻佻地朝庞尊眨眨眼,果不其然地收到对方带着嫌弃的一记眼刀。


终究不再怕沉溺于你的声音,因为我知道你亦在路口等待再次相遇。


彩蛋将延续我以往风格,是颜庞向!


宣传一波咱圈的中秋企划!  这里 







评论(32)

热度(131)

  1.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